陕西省台联组织在陕台商赴延安参观考察

2018年09月3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为进一步加强与在陕台商的联系,促进他们融入陕西社会生活,感受大陆改革开放发展成果, 927日至28日,陕西省台联组织20余名在陕台商赴延安市、洛川县和梁家河村进行了参观考察。

洛川会议旧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用大量照片、文字、实物和场景复原等手法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及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当年在延安极其艰苦的自然和物质条件下领导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台商们一路认真聆听讲解,或驻足沉思,或拍照留影。

梁家河是当年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插队生活劳动了7年的地方,台商们参观了村史馆、知青旧居、铁业社以及陕西第一口沼气池等,真实感受了70年代初这里艰苦的生活环境,切实体会到了习总书记青年时在梁家河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坚强气魄,同时也被他为民务实、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所感动。               

    两天的参观活动让各位台商收获很大。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革命历程和习近平主席青年时的插队经历让大家不禁联想到自己创业初期的艰辛努力。回望改革开放四十年,祖国大陆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举世瞩目的成绩,广大台商的事业也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了大陆经济腾飞的贡献者和受益者。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陕西,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做大做强企业,在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同时为陕西经济社会进步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贡献。(/ 刘佳)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