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台盟主委、省台联副会长王二虎检查指导包扶村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12月26日来源:陕西省台胞之家网

  

王二虎(右一)与村委会进行座谈

  12月24日,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台盟主委、省台联副会长王二虎深入包扶的潼关县代字营镇川城子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王二虎一行先后察看了新建的花椒产业园、黄花菜晾晒场基础工程,村庄道路排水工程后指出,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关键阶段,村级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转变作风,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在扶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全面准确把握贫困状况,完善扶贫档案资料,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帮扶措施,做到精准识贫、精准脱贫,切实提高扶贫成效;要管好用好产业帮扶资金,加强监督检查,抓好扶贫产业项目建设,努力增加贫困户收入,争取早日实现整体脱贫;要抓紧制定明年村上发展规划,梳理存在问题,省台盟台联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加大帮扶力度,为该村脱贫攻坚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二虎(左一)查看花椒产业园

  潼关县是省级统战系统单位的对口包扶县,自从省台盟台联包扶该县代字营镇川城子村以来,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包扶工作,定期开会研究脱贫工作,制定切合实际扶贫思路,选派得力干部驻村帮扶,经常到村检查指导工作,及时解决该村发展难题,积极推进产业扶贫、安居扶贫、文化扶贫、健康扶贫等,近年来直接和吸引投资累计50余万元,有力地改善了该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了村容村貌形象,形成了以花椒、黄花菜为主的产业结构,为该村如期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图/文 许朝阳)

[编辑:陕西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