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台盟台联集体收看《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

2019年01月02日来源:陕西省台胞之家网

  2019年1月2日上午,《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纪念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省台盟台联全体干部重温了1979年《告台湾同胞书》全文,认真收看了纪念会实况直播。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认为:《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年来,在中央对台大政方针指引下,两岸关系从紧张对峙到缓和改善,从广泛交流到心灵契合,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省台盟省台联是两岸关系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用心用情服务好在陕台胞,积极推动陕台交流合作,做好争取台湾民心工作。

  

  省台盟台联干部收看现场直播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台盟主委、省台联副会长王二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5点主张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情深意切,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讲话,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要充分发挥台盟台联特点,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要努力提高联谊交友水平,充分利用陕西历史文化资源,展示陕西40年来发展成就,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来陕学习交流、创业就业,引导他们融入陕西社会生活,不断增进乡亲情感和国家民族认同,共同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贡献。(图/文 杜秋红)

  

[编辑:陕西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