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台籍代表、委员在省“两会”上积极参政履职

2019年02月11日来源:陕西省台胞之家网

  1月27日至31日、1月26日至30日,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大会分别召开,陕西省台籍代表、委员在省“两会”上积极参政议政,成果丰富。本次会议提交大会发言材料4份,集体提案6件,个人提案12件,个人建议2件,社情民意信息7篇;台盟台联界别委员参加“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建设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的联组讨论。杨远委员就“加大对台胞服务力度,打通惠台政策最后一公里”作了发言。

杨远委员联组发言

小组讨论

  会议期间,省政协副主席、省台盟主委、省台联副会长王二虎召开台籍代表、委员座谈会,要求大家严守会议纪律,确保大会各项议程圆满顺利;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参与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充分反映社情民意;要围绕我省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实现追赶超越新征程建言献策,积极履职尽责。

王二虎(左二)召开台籍代表、委员座谈会

  会议表彰了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和优秀社情民意信息。王二虎提交的《让产业扶贫成为深度贫困地区致富的“油门”》信息被评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集体提案《关于打造我省全域旅游新格局的建议》、《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建议》和谷磊委员的个人提案《着力构建服务养老信用机制,助力我省养老产业健康发展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文/图 潘魏魏)

[编辑:陕西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