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台联走进西安市台协关爱两岸婚姻家庭

2019年09月03日来源:陕西省台胞之家网

    2019年8月29日,陕西省台联走进西安市台协,看望两岸婚姻家庭和两岸婚生子女并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省台联副会长吴玲英主持。

关爱两岸婚姻家庭座谈会现场

    省台联秘书长何秦首先代表省政协副主席、省台联副会长王二虎向两岸婚姻家庭和两岸婚生子女代表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她说,陕西省台联是居住在陕西的台湾各族同胞的爱国群众团体,宗旨是团结联络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广泛团结联络台湾岛内、港澳及海外的台湾同胞,促进中华民族的大团结,为实现祖国统一,为增进乡亲情谊和台湾人民的福祉而贡献力量。两岸婚姻家庭是践行“两岸一家亲”的重要力量,对两岸关系的发展有着最深的体会和感悟。希望大家能够畅谈在陕创业、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如实把心声反映给“台胞之家”。

    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交流充满浓浓的亲情。围绕营商环境、企业转型升级、购买住房、子女上学就业、文化经贸交流等方面发表意见,提出了亟待我们帮助解决的问题和建议。省人大常委、省台盟副主委陈玉玲表示,我们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心爱护两岸婚姻家庭,着力解决台胞在陕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不便,督促陕西“惠台60条实施意见” 的落实,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一步梳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持续推动出台更多的保障子女入学就业、住房保障的优惠政策,助推台企转型升级,扎根陕西发展,不断提升陕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效。

    两岸婚生子女是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亲情延续,是两岸民众深度融合的连结纽带,他们身上被给予更多的两岸未来与希望。省台联办公室副主任许朝阳给两岸婚生子女代表赠送了礼品,表示今后要多给小朋友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创造相识相聚、交流分享的机会,激励大家成为两岸关系的和平使者。

省台联向两岸婚生子女赠送礼品

    西安市台协会长杨鸿鹏、秘书长杨伟鹏、妇委会主任游立秋、两岸婚姻家庭代表、省台联台盟机关干部等50多人参加会议。

省台联和西安市台协两岸婚姻家庭及子女合影

    两岸婚姻家庭既包括定居在岛内的台湾同胞、大陆配偶,也涵盖长期生活在大陆的两岸婚姻家庭人士,还覆盖定居在大陆的两岸婚生子女群体,是“两岸一家亲”和 “两岸命运共同体”最直接、最生动的体现。陆配群体绝大部分是在大陆出生成长,有着深厚的爱国爱乡传统,是台联争取民心,反“独”促统的新生战略支点。据悉:陕西省台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省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6月至8月,调研组多次赴省民政厅婚姻登记处、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和治安管理局、教育厅、台办,西安交通大学等多所高校、西安市教育局及各地市统战部等深入调研两岸婚姻家庭工作,并就发现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文\图 杜秋红)

省台联在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和治安管理局调研两岸婚姻家庭

[编辑:陕西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