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台胞盟员赴柞水县开展专题调研

2019年11月25日来源:陕西省台胞之家网

  11月15日,陕西省台盟台联组织台胞盟员赴柞水县就深度贫困县特色产业带动脱贫典型经验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先后参观了柞水木耳博物馆、木耳小镇和凤凰古镇,对柞水县脱贫攻坚工作概况有了初步认识,同时对柞水县在产业和旅游带动下的脱贫成果表示肯定。在扶贫爱心超市,台胞们纷纷购买当地特产,并表示将通过各种途径进行分享宣传,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台胞盟员参观木耳博物馆

  台胞盟员表示,这次调研一方面了解了深度贫困县特色产业带动脱贫典型经验,另一方面也对做好脱贫攻坚建言献策工作有很大的启示。

台胞盟员察看木耳培育示范基地

  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是我会盟脱贫攻坚监督点。近年来,柞水县大力发展以木耳产业为主导、以林下经济和乡村旅游为优势的“一主两优”脱贫产业,实施木耳产业1万亩1亿袋、年产5000吨、产值3亿元的“1153”工程。通过大力研发优质木耳菌种,提升木耳生产质量,拓展木耳销售渠道,延伸木耳产业链条,建设木耳数据平台,为全县木耳产业发展提供了全链条、闭环式模式,也为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产业基础。(文/图 薛晓妮 王光耀)

[编辑:陕西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