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台联牵线搭桥 英籍台商董淑贞再来陕爱心助学

2019年11月25日来源:陕西省台胞之家网

  11月22日,由陕西省台联牵线搭桥,全国台联特邀理事、英籍台商董淑贞女士再次来陕捐资助学。在省台联秘书长何秦和机关人员的陪同下,向陕西省富平县美原中学50名初高中贫困学生发放了共计50000元爱心助学金,还亲自前往2位困难学生家里,看望他们的家人,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让贫困学生和家人感受到了冬日里的温暖。

董淑贞女士发放助学金

  董淑贞女士作为知名海外台商,虽多年旅居英国但始终不忘炎黄子孙、心系祖国同胞,热心公益事业,多年来奔走祖国大陆十几个省市,为贫困地区和困难学生捐款捐物,为祖国慈善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她的爱心义举深受捐助地区孩子们的爱戴,大家都亲切地称她“董妈妈”。

董淑贞女士前往贫困学生家中慰问

  在此次捐赠仪式上,“董妈妈”还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她用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大家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树立坚定的信心,刻苦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董妈妈”的励志故事让同学们十分振奋和激动,现场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董淑贞女士与受助学生合影

  美原中学党支部书记杨立新代表学校和受助学生对董淑贞女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董女士的善举充分体现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亲情。董妈妈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生活上的资助,更是为他们树立了人生的榜样,希望同学们能从“董妈妈”身上学到励志感恩的美德,长大后像“董妈妈”那样帮助他人,回报社会。

美原中学校长杨立新向董淑贞女士授予捐赠牌

  省台联秘书长何秦表示,自2018年省台联首次促成董女士在陕西宁陕县捐资助学后,我们就一直与到董女士保持友好联系。今年董女士再次通过省台联协助捐款事宜,体现了董女士我们的信任,也是省台联作为群团组织助力陕西教育脱贫攻坚的主动作为。今后我们继续为董女士牵线搭桥,让陕西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都能到“董妈妈”的爱心帮助。

参观习仲勋纪念馆

  在富平捐资助学活动期间,董女士还在当地统战部门陪同下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了解了我党老一辈杰出革命仲勋同志的生平事迹。(文/图 刘佳)

[编辑:陕西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