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台湾同胞第九次代表会议在西安召开

2019年12月31日来源:陕西省台胞之家网

  陕西省台湾同胞第九次代表会议12月27日在西安市西安宾馆召开。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省政协副主席、省台盟主委王二虎出席,全国台联副会长许沛、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光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勇出席并讲话。陕西省台联第八届理事会会长王红兵致开幕词,省中华职教社代表省总工会等省有关人民团体致贺词。省市台办负责同志,省台联老领导及在陕台商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

  王红兵代表省台联第八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会议代表就工作报告、台联章程修正案、选举办法等展开分组讨论,广泛开动脑筋、敞开思路,畅所欲言、踊跃献策。会议代表充分肯定了省台联近年来的工作,并就后5年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分组讨论

  会议指出,省台联第八届理事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台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大力推动陕台交流交往,为促进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做出了积极贡献。

老台胞代表洪涛(左)、卢翠雪(右)

  会议审议通过陕西省台联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通过《陕西省台联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18人组成的省台联第九届理事会。同日,九届一次理事会议选举了会领导班子,王红兵当选省台联第九届理事会会长,吴玲英、赖咸亮、陶怡秀、何秦当选副会长,聘任王二虎为省台联名誉会长。

台联领导班子与在陕台商代表合影

  会议表示,省台联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团结带领全省台胞主动融入大局,在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彰显作为。充分挖掘和利用好陕西文化资源,做好聚同化异、增进共识工作,不断扩大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民意基础;发挥优势,广搭平台,促进陕台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高自身建设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努力建设一支适应对台工作形势的队伍,把台联工作不断推向前进。(文\王光耀  图\陕西台联)

大会合影

[编辑:陕西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