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台联众志成城阻击疫情

2020年02月04日来源:陕西省台胞之家

  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来,陕西省台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陕西省委统战部工作要求,1月26日第一时间成立了以王红兵会长为组长,何秦(驻会)副会长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利用微信群积极组织全省台胞,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台胞和机关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协助相关部门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台资企业陕西振彰食品有限公司向西安市红会医院南区捐赠物资

  疫情期间,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许朝阳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了解掌握台胞台商和机关干部健康状况、外出或者接触外来人员情况,并建立日报告制度。机关干部每天坚持轮流值班,不定期给老台胞打电话关注健康情况,向省委统战部报告具体防疫情况。同时,及时汇总中共中央国务院及中共陕西省委的最新决策、国家卫生部门最新发布的消息、权威专家发布的防控知识,转发到微信群,引导大家做好安全防护工作,配合做好各自工作岗位的防控工作。台胞纷纷表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加强自我防护,参与各地各单位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个别疫区返乡台胞,坚决按照政府疫情防控要求,自觉居家隔离。

台资企业振彰食品有限公司向西安市儿童医院捐赠物资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本次防控疫情中,王红兵会长系西安市第三医院心胸外科主任,一直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带领全科医护人员全力防控疫情。省台联副会长、汉中市中心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主任陶怡秀作为汉中市20多个专家组成员之一,不惧危险,利用抗击非典积累的经验,积极参与汉中市的病例会诊并实地进行医院感染防控指导,从大年三十至今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治的前线。省台联秘书长、西安航天建设监理公司党支部书记杨远写下倡议书,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我是党员,我认领”的活动,明确了党员防疫责任田,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全体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杨远带头捐款600元,公司职工纷纷捐款两小时即达到8700元,目前捐款已送达省监理协会。他们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展示了台联人的风采。

台资企业西安隽永食品有限公司向公安未央分局捐赠2000盒食品

  扎根陕西的台商也在用实际行动,携手三秦百姓共克时艰,支援着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台资企业陕西振彰食品有限公司(御品轩)代表西安台资企业协会先后向西安市第三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西安市红会医院南区、经开区管委会一线进社区摸排人员、西安市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汉中支援区域的一线防护、防疫人员捐赠面包等物资,总价值20余万,表达关爱之情,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他们还将持续为经开区管委会草滩十路会议中心留置观察点每天捐赠新鲜面包等烘焙产品,直到疫情解除。台资企业西安隽永食品有限公司(陕拾叁)向公安未央分局专程送去2000盒食品,为疫情防控尽企业的一份力量,感谢民警们的默默守护。(省台联 杜秋红)

[编辑:MFJ]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