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陕西省台胞在行动

2020年02月24日来源:陕西省台联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局势,陕西省台胞积极响应省台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出的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号召。广大台胞勇担责任,各显身手,采取各种形式,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充分展现出陕西台胞的担当和风采。

赖咸亮在检查应急粮库现场。

  陕西省台联副会长、咸阳市政协常委,赖咸亮,台湾新竹人,咸阳良友集团工会主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赖咸亮主动承担咸阳市应急粮油保障一线工作,同时自1月28日至今,他勇挑重担,无私奉献,兼任公司党员抢险队队长,主要负责5个家属区的防疫防控措施落实。从购买质量过关的消杀用品到合理安排机关人员到家属区轮流值守,每个环节他都认真细致安排,亲临应急粮库现场、社区反复督查落实。至2月21日,5个家属区157户住户未出现一个新冠病例或疑似患者。

  陕西省台联理事简伟斌,台湾台北人,西安自来水公司助理工程师。在部门人员少,任务紧的关键时刻,主动请缨参加防疫期间重点岗位值班工作,负责各水厂流量计计量运行情况,对各水厂在线仪表,出厂仪表(浊度分析仪,余氯分析仪,氨氮挥发酚分析仪,电子衡器等是否完好的安全的运行)各个水质检测点进行监测,为市民防控防疫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谷鹏在为住户排查天然气表。

  青年台胞、谷鹏,台湾台北人,咸阳市天然气公司职工。根据《关于实施疫情防控“十条措施”的通告》要求,对所有村(小区)及各类单位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这个特殊时期面对人员偏少、任务繁重而公司又属于保供气单位,谷鹏主动放弃休假,一直坚守工作岗位至今,为保障给居民正常供气,保证用户正常使用天然气尽心出力。

李欧在采访现场。

  青年台胞、李欧,台湾嘉义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记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多次到陕西抗击疫情一线采访报道,如陕西医生出征支援武汉、被称为西安"小汤山"的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建设工地以及公安警察、铁路航空、出租车司机及碑林社区服务人员坚守岗位奋战防控一线等等,这些报道把“疫——情——人——家——国”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引起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共鸣,传播了正能量,展示了浓浓的家国情怀。

黄莉在执勤检查岗。

  汉中市台胞黄莉,台湾台北人,汉台区汉中路街道办事处西大街社区居委委员。从1月26日接到上班通知起至今,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挺身而出,在社区检查点每天一站就是12个半小时,任劳任怨,苦口婆心动员群众、组织群众,为防御疫情构筑了严密、坚固的“防护网”。她说:在这场战“疫”中,纵然有付出、有委屈、有辛苦,但只要与全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汇聚中国力量,也是值得的。

王飞在为小区消毒。

  咸阳市台胞王飞、台湾台东人,在咸阳市秦都区马泉社区花苑小区保安岗位一直值守。小区有19栋高楼3000多户居民,王飞从消毒、登记、排查安全、帮助老人等,每项工作都不叫苦叫累,默默地坚持完成好,确保居民能够安心度过特殊的疫情。王飞言语不多,只是说:这都是我应尽的职责。

邓小樱在为小区群众服务。

  退休台胞邓小樱,台湾新竹人,一直关注着疫情动态,看到很多医生、警察、社区服务者逆行的身影,很受触动。1月29号,所在小区被封闭了,自己在家里也有点恐惧。邓小樱平时就乐于助人,在疫情期间一直想为大家尽点力量。2月11号,主动找小区业委会主任当志愿者,负责为隔离户送东西、倒垃圾,好让他们安心在家隔离。为防止居民买菜聚集,主动维持秩序,帮着收款,装菜,发袋子等,让居民真正感受到了“隔离不隔爱”。(图/文 杜秋红)

[编辑:MFJ]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