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台联持续关注海外台胞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4月01日来源:陕西台胞之家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台联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压实责任,完善机制,扎实做好自身防控,广泛发动台胞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海内外台胞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行动,通过各种方式驰援湖北和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展现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和同舟共济的深厚情怀。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但是,境外疫情扩散蔓延,给我国疫情防控带来新的挑战,也给海外台胞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影响。省台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有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一如既往、一以贯之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引导海外台胞做好防控工作,保护好自身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发挥台联桥梁纽带作用。

  省台联密切关注海外疫情,做好稳人心、暖人心、树信心工作。通过走访、电话慰问等方式,联系38名海外台胞及亲属,深入了解状况和具体困难,目前都能够积极抗疫,大多数居家办公,无人感染新冠肺炎及疑似病例。及时传递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海外同胞的关心、爱护,传达台联组织和家乡亲人对海外台胞的牵挂和惦念,诚挚感谢他们的倾情奉献。客观介绍当前国内疫情防控措施以及仓促回国可能面临的风险,支持他们理性科学抗疫,做好安抚工作。海外台胞纷纷称赞祖国强大!感谢台联的关怀和鼓励!他们一定积极参与住在国抗疫斗争,回馈社会。

  及时关注在陕台企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省政协副主席、省台联名誉会长王二虎代表陕西省台联向西安市台商协会捐赠1100多个中药抗疫香囊,并深入台企西安隽永食品公司了解他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尽力帮助协调,促进企业良性发展。(图/文 杜秋红)

向港澳台海外捐赠抗疫物资

[编辑:陕西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