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籍台胞董淑贞来陕开展爱心捐助活动

2021年04月30日来源:陕西台胞之家

  4月26日,英籍台胞董淑贞来到铜川开展爱心捐助活动。铜川市委常委崔歆、陈小艳分别会见了董淑贞,充分肯定了她的善心义举,并希望董淑贞多向海外宣传介绍铜川,邀请更多台资企业来铜参观考察、投资兴业,不断深化两岸合作交流,推动铜川高质量发展。

  在宜君县高级中学,董淑贞向100名贫困学生发放了10万元助学金。宜君县中学向董淑贞赠送了“情系宜君心系教育,仁行善举大爱无疆”的锦旗。在与学生的互动交流中,董淑贞通过分享自己生活和创业经历,勉励同学们要自强、自立、自信,面对困难挫折永不放弃,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依靠知识改变命运。结合长期在国外的生活感受,董淑贞希望学生要树立远大志向,热爱国家,懂得感恩,做一名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助学金发放仪式

  捐赠活动结束后,董淑贞前往两名贫困学生家中走访,了解家庭生活,学习困难,送上慰问金,勉励他们克服困难,坚持学业,为创造新生活努力奋斗。学生十分感谢董淑贞的关心与爱护,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以后也要像董妈妈一样回馈社会。

董淑贞与学生交谈

  董淑贞女士长期致力于积极推进海外台胞青年与祖国的交流,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两岸融合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她关心祖国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关爱残疾人士、退伍老兵、热心慈善事业,惠及湖南、湖北、江西、四川、贵州等省份近千人,累计捐助千万元,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爱心大使董妈妈”。(图/文 许朝阳)

[编辑:陕西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