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台胞郑坚:两岸一家亲是祖宗心、真民心

2017年01月07日来源:中评网

  一年来“独雾霾”锁台岛,台海风浪阵阵高,局势确实严峻。新一年,咱台湾百姓人,最该警惕两件事。一是别给老美“宰”了,二是不给“当家的”卖了。

  美老大的新当家,是靠做生意发大财的亿万大富商。他以美国为第一优先,想赚更多的钱。

  所以,伊和咱台湾“头家”通电话,又威胁要调整一个中国政策,绝对不是爱台湾。是既“肖想”赚大陆祖家人的钱,也赚咱台湾人的钱,一箭双雕。伊“肖想”捉台湾作“赌注”,与大陆祖家讨价还价。

  伊可能将咱台湾当冤大头大“宰”。比如叫咱台湾花更多的冤枉钱去买美国过时不值钱的破铜烂铁。也可能要挟咱台湾买含瘦肉精的猪肉和疯牛肉。既毒害百姓人,也抢走台湾靠喂猪、喂牛过日子一大批百姓人的生计。

  有人讲,抱老美大腿,伊会来支持咱“独立建国”。这绝对是骗人的鬼话。

  咱百姓人一定要认清:当今世界大局已经大变化了!老美独霸世界,当世界警察已经当不下去了!美国的百姓人也开始造反了!

  不说老早打越南,死那么多的美国兵,费那么多美元,也打无赢。前几年,打伊拉克,再死那么多人,花那么多美钞,害伊拉克百姓人,比过去更悲惨。奥巴马“学乖些”。美国不出兵,“使骚”小伙计打头阵。结果,把整个中东都毁乱了。利比亚、叙利亚……美国黑手伸到哪里,哪里的百姓人,死的死,逃的逃。几百万人无家可归。这说明美霸天,赛瘟神。也说明老美独霸世界已不再灵。现在,连“小盟友”菲律宾,也敢跟伊“大小声”,不作马前卒了。可见,咱台湾,如果让特朗普进一步搅乱台海,一定被害得更凄惨。

  所以,2017这个金鸡年,千万要小心,别让老美捉去“宰”作“下酒蔡”。

  别给“当家的”卖了

  咱台湾的“新头家”,上台大半年了,死不认台湾人也是中国人,一心将老美和日本的大腿抱牢牢。“肖想”将台湾这块固有疆土、战略宝地,再割卖出去。

  这绝对是死路一条。这是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国家核心利益的大事。两岸13亿多已崛起的人民绝对不允许。

  众乡亲想一想:日本军阀强割台湾达50年之久,全民抗日胜利,台湾光复回归。67年前,新中国还在摇篮里,老美就“肖想”割台湾。中美斗了足足30年,不但割不去,还逼老美承认一个中国,建立外交关系,37年来大陆祖家已和平崛起,经济规模,世界排第二。连过去欺侮咱中国的列强,日本、德国、英国、法国都超越了。当今,老美绝不可能派兵支持“台独”,将台湾再割出去。但要当心,老美将台湾作“赌注”,挑动台海危机,“使骚”“台独”分子制造动乱,害死两岸百姓人。

  当今,还要特别注意“新头家”,也有可能将咱台湾的权益,卖给日本做“嫁妆”。一定要认真监察,高度警惕。她当选前,就跑去密会日本的安倍。到底黑箱作业,作了什么坏事?尤其上台后,派“立法院”头人,“不知见笑”去认日本做“夫妻”,是不是想做人的“小姨”?不然,怎么可以将冲之鸟礁周边200浬的祖产卖给日本,害咱台湾渔民无法去讨海捉鱼?最近还急着叫咱百姓人吃日本的核灾地食品。爱台湾是这款爱法?是不是该警惕,她老爸是日本侵占台湾时,靠当“三脚仔”(二鬼子汉奸)发大财的。她到底是爱日本,还是爱台湾?是不是该小心,将台湾权益卖给日本作“嫁妆”?

  两岸一家亲是祖宗心,也是真民心

  金鸡年到了。既要防老美“宰”台湾鸡,去作“下酒蔡”;也要防卖给日本作“嫁妆”。当前两岸局势和台海和平,确实真危险。

  谁能救台湾保和平?只有咱百姓人能自救!

  还有活路吗?有,也只有一条:那就是认两岸拢是中国人,两岸一家亲。既要爱台湾,也要爱大陆祖家。

  大陆祖家的“当家人”,认咱台湾乡亲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亲兄弟。将咱台湾人和大陆祖家人,一样疼爱,一样关怀。伊会见洪秀柱时说:“两岸同胞都是民族复兴的参与者、推动者、获益者”。

  大陆祖家的“当家人”,还特别疼惜中下层的百姓人,一再强调两岸的和平红利,一定要惠及平民百姓。乡亲们可能有人不知,2016年,大陆祖家有一千万人,靠政府帮助,摆脱了贫困,改革开放以来,已帮助五、六亿人“脱贫”。连西方学者都惊叹,这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奇迹。

  两岸一家亲,也是咱祖宗的心愿。快过咱中国人传统的中国年了。回老家拜祖先时,问问长辈,查查祖谱:咱台湾人,是不是“唐山过台湾”的中国人?咱的祖根,是不是在大陆?民调显示,八成以上认同是中华民族的一员。问问长辈:爱台湾,是不是也要爱大陆祖家的亲人?

  当今,最要紧的是唤醒执政当局,赶紧认同两岸一家亲。台湾人和大陆祖家人,既无冤,也无仇,绝对不是冤家死对头。台湾和大陆祖家都要爱。这才是真民意。很多“少年人”,绝对不是“天然独”,是让人染色的“人工独”。据岛内PTT网站举办的“2016年觉得最后悔的是?”民调结果,最后悔“投给民进党”以59%夺冠。因此,绝对不准“当家的”绑架百姓人,借刀杀人,还诬称“台独”是主流民意。

  总而言之,救台湾,保和平,就靠咱百姓人自救。一定要团结一致,坚决反对以爱台湾之名,行害台湾之实,出卖台湾。坚决要求执政当局赶紧“发夹弯”,悬崖勒马,认同台湾人也是中国人,两岸一家亲,台湾和大陆祖家都要爱。

  只有这条路,可救台湾保和平。

   只有这条路,可让“独雾霾”锁台岛,换作和煦天驻台海!

  郑坚  2017.1.4于北京

  (作者郑坚:台湾彰化人。1946年由台湾省公费保送厦门大学。1947年参加中共,后上山打游击,任中共福建省永春县工委书记,为新中国诞生奉献青春。系台湾籍抗日老兵,台湾义勇队队员,原全国台联副会长。)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