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分营侧记——河北给我的温度

2017年02月2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赠送礼物。

  二月的河北,零下二十几度的低温,让我们这群生长在台湾的大学生体验了不同以往的严寒。几天的行程,平均一天走三万多步,虽然疲惫,却也欢愉。冰雪覆盖了大地,却掩不住我们的笑容。

  记得第一天我们抵达北京,最先迎接我们的,是一片雾蒙蒙的天空。但紧接着迎来的是河北省台联与导游二欢的笑容。因着那张满是笑容的脸,初至北京的我,心情瞬间点燃了。出了机场大门,冷风不住地打在我们的脸上,大家都忍不住颤抖着,但每颗心却都因期待而燃烧着。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沿着古迹,踏寻着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历史,承接着古圣先贤们智慧的洗礼。跟着导游的脚步,我们了解到2022冬奥的布置概况,看见了大陆对未来的展望与布局。

  中国,是个古老的文明代表,它所蕴涵的人文艺术是令人迷恋倾倒的,其中,书法就是一项珍贵的传统艺术结晶。再则,我国更是一个生机蓬勃,极具潜能的国家。中国的古与今固然十分迥异,但这样的差异不仅并不冲突,反却相辅相成、相互融合,致令中华民族能够无止境地激起耀眼的火花。

  除了璀璨的人文瑰宝之外,祖国的大好河山同时也是令人叹为观止,为之神游的。短短几天密集的行程里,我们虽是行路匆匆,却也受益匪浅。

  在河北短暂的日子里,唯一未曾变过的该是河北省台联与志愿者对我们的热忱与关爱了。二月的冬季,本是万物寂然的时刻,但我们的心却是激昂的。在这里,我认识了一群和我一般正在茁壮的青年学子,也认识了数位历经风霜的长辈先学。这几天的点点滴滴,会是我成长的养分,也会是我难忘的回忆。

  二月的河北,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冬天。(苏清玉 中央大学中国文学系二年级)

聚餐。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