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追求开创中国油画新境
——台胞画家沈国荣作品入选“融一当代油画语言研究展”画展界

2017年09月0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沈国荣。

  浙江省台胞画家、台盟盟员沈国荣,经提名邀请,两幅“双联画”油画作品入选“融一当代油画语言研究展”画展。该展览由《当代油画》、今日美术馆主办,北京龙吟雅风视觉艺术中心承办,北京盛世歌雅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协办,共展出119位国际国内颇具影响力艺术家所创作的两百余幅精品油画作品。展览于2017年8月19日至9月10日在北京今日美术馆隆重展出。

  展览定题为“融”,意在以艺术史为背景,通过众多参展艺术家的绘画语言,集体演示艺术史演变的内在轨迹,共分“传承经典”,“东方意蕴”,“话语转型”等三大版块来展示。其中东方意蕴版块:展示中国油画家将本民族传统绘画语言与文化习惯创造性地融入到油画语言中,使得中国油画具有了中国文化的意象精神,并使中国油画的传统文化基因在油画语言中得到了完美的凸显。

  沈国荣, 1988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长期任教于杭州市美术职业学校,现为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杭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他此次入选画展的两幅作品分别为《云舍画谈.云舍琴谈》及《云林高士之一.云林高士之二》,均在东方意蕴版块展示。两幅作品均为沈国荣近年探索以“虚室生白”的哲学之光来表现光感系列油画的代表作。开幕式上,沈国荣在接受艺术国际媒体采访中表示:他的绘画语言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根基,一直在思考如何运用西方的油画表现中国传统文化气质,同时又不乏现代性。他认为,越是在当下东西方文化互相交融的时代,更要有开放的心态继承中国传统文化精神,并找到新的形态去发展去呈现,这一点尤其重要。

  此次画展作品被分三卷结集出版,沈国荣共有12幅作品入编“融一当代油画画册”第二卷(东方意蕴卷)。(文/图 沈小英)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