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台胞荣膺南京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2019年03月08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在南京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颁奖大会上,两位女性台胞荣膺南京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南京市台办供图)

  3月7日,在南京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颁奖大会上,两位女性台胞荣膺南京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这也是台湾同胞首次获得南京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焦子颐是台北人,从小受祖父焦廷标先生的影响,激发了她一定要回到江苏发展、永续三代深耕大陆的憧憬。现在,她带着自己一双儿女、一家四口定居在南京。在南京这几年,焦子颐除了协助管理台湾集团在南京投资的华新置业公司外,还创立了华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引入了台湾有着数十年历史的某美学品牌落地南京,在这个载体上为海外、台湾品牌提供实践的机会。同时,焦子颐也成为了这群台湾年轻人来南京实现梦想的导航员。

  焦子颐热衷公益,定期举办公益路跑活动,口号“你跑一公里、我捐一块钱”,鼓励社会各界在追求自我健康之余,不忘捐款关心地方的环卫工人。2018年她被聘为南京市政协特邀代表人士。

  何思颖毕业于台湾大学法律学系,2016年她在浦口区深耕落地创办南京量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现在经营“众创码头孵化器”。“众创码头孵化器”服务于两岸的创业青年人才, 2016年取得国务院台办“两岸青年创业基地”、2018年获“南京市级众创空间”等荣誉。在这样的载体基础上,何思颖心系的是如何将南京的营商环境、创业政策,普及给更多的台湾青年才俊。来宁至今,何思颖返台于台湾的商会、高校、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等机构,进行了至少三十场的演讲。

  何思颖乐于参与社会服务,她先后担任南京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青年委员会副主委、浦口区青年联合会、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等干部工作。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