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奋战在疫情防控战线的河北台胞(五)

2020年03月06日来源:河北台联微信公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我省台胞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参与抗击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蔡杉,省台联副会长,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监督部科长,身先士卒,积极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春节期间按照集团公司统一安排,坚持奋战在安全生产监管岗位,为集团公司安全、有序生产保驾护航。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 《关于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省国资委《关于转发省安委办<关于做好疫情后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蔡杉结合集团公司生产作业实际情况,编印了《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河北港口政办字〔2020〕28号),从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加强防疫期间现场安全管理等八个方面,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针对基层单位生产存在的问题,整理了《情防控期间安全重点提示》,在安全工作群发布,促进基层单位做好安全工作。

  为了确保防疫期间安全生产及各项安全工作要求落实到位,春节以来蔡杉坚持到基层单位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每到一个单位,都深入生产作业现场,与生产作业职工交流沟通安全工作,职工身体状态如何、身边有没有发烧的、口罩够不够用、候工场所消毒没有、酒精存放有没有火灾危险,采取了那些防护措施,嘱咐职工上岗作业要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杜绝“三违”行为,除了这些,还对重点设备安全防护装置、应急救援装备器材进行检查,确保完好有效。

  蔡杉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是集团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我们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必须做好安全工作,一定要为广大职工提供一个安全的生产经营环境,保护好职工安全,绝不能给疫情防控大局添乱。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