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束微光,都是点燃抗“疫”胜利的希望--江苏青年台胞在行动(七)

2020年03月03日来源:江苏省台联

他是警察,他是销售总监——在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时,他们都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坚信,只要每个人都发出自己的那束微光,就能汇成爱心暖流,点燃战“疫”最终胜利的希望。今天,让我们走近这样两位优秀的青年台胞。

金色盾牌 热血铸就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公安干警坚守岗位、高强度工作,诠释了“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的忠诚担当,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25岁的青年台胞、南京市公安局大数据中心民警李双成,就是他们当中的一员。

随着抗击疫情进入关键阶段,李双成积极响应南京市公安局动员机关警力支援基层的号召,经选拔光荣加入突击队,支援雨花台公安分局雨花台派出所防疫抗疫。雨花台派出所辖区面积大、高新企业多、流动人员多,李双成每天要协助社区民警参与小区封控、人员登记核查、企业复工审查、人员隔离处置、场所检查等工作。在核查中,对于敲门无响应、邻居不清楚、物业找不到的人家,李双成总是广辟渠道、想方设法找到住户,做到一户不少、一人不漏。他先后核查人员1200余人,核查车辆100余辆,配合社区居家隔离观察20余户,走访企业40余家,展现了青年民警争当先锋、勇挑重担的精神。

戴口罩坐立者为李双成

李双成还在工作中发挥利用自己的英语特长,积极应对突发状况。2月10日晚,当社区民警入户走访时,遇到两位在学校担任外教的英国籍人士,均不懂中文,李双成立即在现场担任翻译,协助社区民警详细核实了两名外籍人员的护照和签证信息,了解了他们近期在南京的出行和人员接触情况,并为他们检测了体温,办理出入小区通行证。同时,他还用英文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提醒他们要做好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两位外籍人士对这位南京年轻民警的热情帮助深表感谢。

2月14日是这个95后小伙子的生日。以往的每个生日他都会和家人一起度过,但今年由于防控疫情工作的需要,这注定是个无法与家人团聚的日子。李双成默默地在心中许下了生日愿望:早日战胜疫情,大家一切安好!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常州青年台胞武顺康是现代化制药企业比智高集团常州地区销售总监,由于业务需要,武顺康经常返往于常州各大药店药房,平时也会备一些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提供给公司员工使用。

大年初一下午,武顺康在小区门口听到一群老人议论纷纷。大家得到消息都去清潭中城大药房金龟店排队买口罩,但因为数量有限,结果排了2个多小时,也没有买到口罩。武顺康想,正好自己车里还有一些一次性口罩,是公司派发给员工后剩下的库存,原本准备带回家自用的。但看到老人们焦虑的神情,武顺康毫不犹豫地从车里拿出了所有口罩,把它们全部免费送给了大家。面对老人们既诧异又惊喜的神情,武顺康笑着说:“大爷大妈你们更需要,我再想办法!”面对这个免费送口罩的年轻人,社区老人们连声道谢,纷纷竖起了大姆指。

这段时间以来,武顺康还不时听到有些老人盲目听信一些“老观念”和“土办法”来防控疾病,不仅没有效果,还会给身体造成伤害。于是,他专门整理了一些科学防疫防控小知识,打印成宣传资料,向社区老人们发放。面对老人们的称赞,武顺康说:“老年人是易感人群,又大多身患老年疾病,一旦被感染,重症概率高。我就从小事做起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也是非常幸福的事!”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