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这批取暖器 给抗疫一线的英雄们送去温暖!——掬取浙江省盟员、台胞参与防疫工作的几朵浪花 (六)

2020年02月14日来源:浙江省台盟台联

  虽然已经立春,但长江流域的天气,仍是乍暖还寒,疫情笼罩下的武汉,更添一层阴冷。不过,武汉并不孤单,远在千里之外的浙江台胞、宁波市赛克斯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勤,牵挂着武汉的安危,记挂着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冷暖。

  2月10日下午,装载着高勤捐赠的200台踢脚线取暖器和360台PTC暖风机的货车朝着武汉进发,目的地,是武汉市武昌区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

  这次支援武汉抗疫一线的行动,并不是心血来潮,在这之前,高勤已经在当地进行了捐赠。

  2月5日,高勤从当地妇保医院的朋友处得知为了防止交叉感染,医院已经停掉了中央空调,相当寒冷,他立即捐献了20台取暖器。除此之外,他还向当地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1.3万元。

  给当地医院捐献取暖器后,高勤马上想到,湖北疫区的医务工作者们是否也会遇到同样情况?上抖音、微博后,他发现的确有不少医护有反映遇到类似问题。查询近期武汉的天气预报,更是从2月15日起,温度会降到零度。高勤马上安排工厂仓库和发货人员备货,同事们积极响应。

  那么问题来了,捐赠给谁,怎么把物资送过去呢?通过朋友圈之间的互助,高勤联系到了正在武汉市武昌区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工作的武大人民医院的肖医生,经过领导核实,答复是好东西,他们需要的。高勤联系了平常合作的物流公司,基本已停业了。有个老板说现在去武汉,给5倍的价格都不去。情急之下,高勤联系了在阿里巴巴工作的大学同学。该同学立即联系负责菜鸟网络的同事,第二天就帮忙安排好了车子。

  几经周折,200台踢脚线取暖器和360台PTC暖风机终于顺利装车,载着浙江台胞的祝福,驶向了武汉。

  高勤希望,这批取暖器能给前线的医护人员送去寒冬中的温暖,助他们早日战胜疫情。向最美英雄致敬!(图/文 高勤)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