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人的雪中送炭”—在沪台胞朱磊投身疫情防控小记

2020年02月14日来源:上海市台联

  每年春节,上海石四箴口腔医学团队和日本东京齿科大学都会相约讨论年度合作,今年也不例外。当市台联顾问、著名口腔医学专家石四箴和市台联常务理事、沪港澳台口腔医学交流协会秘书长朱磊到达成田机场时,铺天盖地的新型肺炎的讯息,顿时令她们揪起了心。

  2019年3月起,朱磊挂职金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她看到卫健委的资讯时,在遗憾自己未能和伙伴们并肩作战的同时,一直在考虑能为金山做些什么,最初不停地联系日本YOKOI医用口罩公司,得知需要3个月后才能发货,无奈放弃之际。在得知额温枪也成战略物资,立马驱车到神奈川县的BIG CAMERA,和店长说明情况,把该店库存的所有的17支额温枪都收入囊中,都是1秒测定,有一支是0.7秒测定。

  为了安全,她把这批额温枪作为随身携带行李登上回国的飞机,并送到金山卫健委吴主任手中,在完成登记手续后,已由金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

  同时,朱磊积极为金山牵线搭桥,2月8日金山卫健委已经收到第一批医用防护服50件,9日又送去了100件医用防护服。朱磊说,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如果说数量真的不足挂齿,但是,在当下只能这样一点一滴地积累,她每天联系医用防护服公司,今日再次协调了500件,要让金山每天能收到至少50件医用防护服。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