掬取浙江省盟员、台胞参与防疫工作的几朵浪花 (二)

2020年02月14日来源:浙江省台盟台联

  防控疫情,有人身怀专业特长,无畏远征;有人出钱出力、捐助物资,急防疫之所急。他们在他人危难之际,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大”字人生,抒发了壮心豪情,但更多的人是在节日期间立足岗位,尽职尽责,默黙奉献。他们与身处防控疫情一线的英雄们共同谱写了阻击疫情、人民防疫的壮丽凯歌。下面就掬取我省盟员、台胞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几朵浪花,以飨读者。

  台盟省委会副主委、省台联副会长胡亚芳,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台盟省委会、省台联秘书长陶骏,与日常接触联系的岛内社团朋友、亲属互致新年祝福时,岛内同胞非常关心大陆的疫情,详细询问了近期情况,并叮嘱在浙台胞出门戴口罩,日常多加防范。胡亚芳、陶骏对岛内同胞的关心表示感谢,借此机会,向他们介绍了抗击疫情的情况。自疫情发生以来,大陆各级党委、政府反应迅速,行动及时。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浙江省委、省政府出台重要措施,率先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给我们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但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社会力量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坚定支持,民心凝聚,众志成城,我们有坚定的信心,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请岛内乡亲们放心!

  台盟省委会、省台联还积极协助解决在浙台商参与疫情防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近日,宁波水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台商古汉杰的一封信递到了陶骏手中,信中提到,公司生产的消毒液产品,曾被用于香港抗击非典,对于预防和隔离消除感染源有不错效果。公司欲捐赠一批消毒液,想请台盟省委会、省台联协助联系宁波市台办。接信后,陶骏立即指派组联部相关同志尽快联络省台办、宁波市台办。最终,公司的114公升消毒液被送往了疫情防控第一线。

  台盟省委会、省台联机关各部室,在疫情发生后,在台盟省委会、省台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带领下,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迅速行动,共同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来。办公室(社会服务部)向台盟中央、省政协、省委统战部报送有关疫情防控的信息建议三篇,其中两篇由组长张泽熙亲自点题;此外,防疫物资采购工作也正在有序进行中。组织联络部引导全省台胞做好安全防护,通过台盟各支部和各地台联理事,对全省台胞防疫情况进行每日排查,同时做好机关人员去向统计工作,保证有疫情第一时间上报。宣传部组稿《台盟浙江省委会、浙江省台联抗击疫情倡议书》,号召全省盟员、理事、台胞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并推出系列报道,持续关注我省台胞抗击疫情的典型事迹。调查研究部通过电话采访、微信沟通等方式,了解掌握乡镇及村级基层党员干部在防控一线发挥作用的动态情况,为撰写春节返乡调研报告收集素材。

  金华市政协委员,兰溪市百城康养运营中心运营总监、台籍同胞罗艺,积极参加由兰溪市百城养老党总支组织的防控疫情爱心公益活动,逐户上门为百城康养公寓长者送口罩、发资料,宣讲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并拍摄视频辅导7步洗手法。

  温州市平阳县政协委员,瀚文教育培训学校校长、平阳县心连心公益联合会理事、台籍同胞施明城,与公益联合会其他同事一道,积极响应温州市慈善总会号召,参与募集资金,用于购置专用医疗防护物资以及市民日常所需防护用品。

  台盟盟员、温州市鹿城区政协委员,温州市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成人急诊科主管护师周婵,从除夕开始,一直坚守岗位,随时待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台盟衢州市支部原主委、省台联原常务理事刘胜欣,作为一名退休返聘医生,不惧风险,春节期间坚持值班,服务病患。(图/文 台盟浙江省委会、浙江省台联宣传部)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