掬取浙江省盟员、台胞参与防疫工作的几朵浪花 (三)

2020年02月14日来源:浙江省台盟台联

  防控疫情,有人身怀专业特长,无畏远征;有人出钱出力、捐助物资,急防疫之所急。他们在他人危难之际,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大”字人生,抒发了壮心豪情,但更多的人是在节日期间立足岗位,尽职尽责,默黙奉献。他们与身处防控疫情一线的英雄们共同谱写了阻击疫情、人民防疫的壮丽凯歌。下面就掬取我省盟员、台胞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几朵浪花,以飨读者。

  平安银行杭州分行副行长、台盟省委会副主委、杭州一支部主委陈清莉作为分行运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小组组长,积极响应政府、集团、总行的决策,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应对工作。她指导协调杭州同城及二级分行46家网点的春节假期对外营业计划。紧锣密鼓地安排防疫物资采购工作,组织赴各地药店、超市、网购等渠道购买口罩、手套、消毒水、额温计等防护用品。号召业务团队积极宣传空中柜台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业务渠道,减少进店客流,降低疫情风险。针对疫情升级,紧急发布营业网点特殊管理办法,要求各网点严格落实银保监及分行防疫工作相关要求,规范网点防疫基础动作,如建立进店登记台账、给进店客户测量体温、每日早晚两次统计上报网点人员的健康情况等。

  从事城市行政执法工作的衢州支部主委黄惠权春节大部分时间值班,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防疫抗疫工作,严防集贸市场外流动摊特别是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

  余姚市台联会理事尤文珍,同时也是一名社区联络员和志愿者,业余时间经常协助社区做好社区工作。今年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她利用休息时间,认真做好“清楼”工作,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的要求,对所管辖范围内住宅开展排摸清查,并进行健康问询,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治宣传工作。为使管辖居住楼的老年人在疫情期间尽量不去或少去社区卫生服务站,春节期间继续帮助有需要的老人义务测量血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使老人安心居家过春节。(图/文 台盟浙江省委会、浙江省台联宣传部)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