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衣天使在一线——掬取浙江省盟员台胞抗击疫情的几朵浪花(四)

2020年02月14日来源:浙江省台盟台联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将素与医务工作关联不大的城管执法人员推到防治疫情的前线。

  从事城管执法工作的台盟衢州支部主委黄惠权、杭州市一支部盟员陈飚从大年三十开始就没有休息,一直忙于卡口登记信息检测体温、农贸市场检查活禽交易、各居家隔离点和医学观测点人员驻守服务,满负荷工作。

  如果说,医务工作者是白衣天使,那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象黄惠权、陈飚这样身处一线的城管人无疑是守护城市和市民安全的蓝衣天使,成为非常时期城市文明的一道靓丽风景。

  

  

  路口设卡,昼夜守候

  

  检查过往人员从哪里来并登记信息、测量体温

  

  隔离点驻守,进出人员登记

  

  与隔离点医生交流工作

  

  农贸市场和市场外流动摊位防疫检查

  浙江省台胞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余姚市台胞胡建荣按照社区和派出所的指令,在小区门口询问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填报信息,多天连轴转,声音都哑了。最近,他发现了一个发烧人员,立即向社区报告,对于能发现防控线索,他感到特别高兴。(图/文 台盟浙江省委会、浙江省台联宣传部)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