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奋战在疫情防控战线的河北台胞(三)

2020年02月13日来源:河北省台联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我省台胞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参与抗击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苏东山,河北保定东史端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武装部长,同时也是一名台籍党员。春节期间放弃休假,负责当地两个村子,共7000多人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岗位,连夜设立劝返点、疫情宣传、夜间巡察、卫生消杀、人员摸排等工作。

  苏东山的妻子是一名护士,也在一线奋斗,面对疫情征召随时待命。家里就剩年过七旬的老人和未成年的孩子,“大家都是这样,没什么可说的,咱们是党员就应该冲到前面。”他朴实的说道,“我觉得我的所作所为并不值得特书大书,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贡献的更多,我身边的同事做的更多,辖区的村干部克服的困难更多。我只是这个时代洪流里一名普通人,只是做了一名党员该做的事,默默为这场战役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就够了。”

  然而正是因为有这些千千万万的“普通人”站在前面,才保证了后方的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们坚信,这场疫情阻击战定能取得胜利!(河北省台联)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