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奋战在疫情防控战线的河北台胞(四)

2020年02月13日来源:河北省台联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我省台胞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参与抗击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台联理事、邢台任县发展和改革局科员高大龙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市委、县委号召,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负责疫情防护工作中的指定小区的五类人员排查和执勤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没有休假、没有周六日,两天一次的小区值守,三天一次的单位内部排查,兢兢业业做好工作,严格登记,测量体温。

  小区人员排查是关系到疫情防控全局的重要基础工作,任务繁重,工作量大。经常在寒风中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怕温度影响测温枪的准确度,时不时就要把测温枪放进衣兜里,或用手对测温枪进行保暖,为更好的做好防控,对每位进出小区的人员都发放了疫情防控明白纸,上面梳理了防控知识和个人居家注意事项,还耐心的对小区人员进行劝导,无特殊事项,尽量减少外出活动。

  高大龙所负责排查的小区8号楼,总高13层,共3个单元,每家每户都要排查到位,为节约时间,每次都逐层爬楼,对每户都了解家庭成员情况,家中是否有人去过湖北或从湖北归来人员,是否接触过湖北人员,做好认真登记。在了解到所负责居民楼中有一户为湖北十堰归来之后,督促户主及全家做好家庭隔离,安排亲属送饭送菜,做好情绪安抚,顺利度过了潜伏期。

  “每个人把自己的事做好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高大龙表示,坚信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河北省台联)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