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王天山荣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2020年05月03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5月3日电 (记者 马芙蓉)2020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3日揭晓,在鄂创业台湾青年、皇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天山荣获2020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王天山也成为2018年以来湖北第三位获此殊荣的台湾青年。

  据了解,王天山10年前赴武汉创业,致力于中药材GACP国际化种植的推广和植物新药研发,力促两岸药师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推动两岸药师职业资格互认。他还创立台青科(武汉)众创孵化空间,为在武汉创业的台青提供一站式创业辅导与服务,辅导来武汉创业台青超过50人,协助就业超过100人。

  在武汉工作期间,王天山多次列席湖北省、武汉市政协会议,积极建言献策,为台湾青年更好扎根湖北发声。他用现代中药材种植技术帮助农民脱贫致富,为农户提供上门技术指导30余次。此外,利用自主开发的智慧医疗家健康系统,为近万名市民进行免费健康检测。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王天山积极参与抗击疫情行动,向武汉协和东西湖医院捐赠抗病毒精华1000份和4000套防护服。

  “很荣幸、也很感激能获得这份荣誉。”王天山受访时称,会更加努力让自己成为榜样,为社会多作贡献。

  回顾在大陆创业历程,王天山表示收获丰盛。他透露,目前公司正在推动中药材国际化与植物新药上市计划,包括在大陆发展中药创新院内制剂等,他对公司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

  记者从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获悉,今年共有40人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武汉雷神山医院等21个青年集体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完)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