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蓉创新创业台青荣获“四川省劳动模范” 称号

2020年12月0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2月2日,四川隆重举行第八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由成都市台联推荐的“85后”台湾青年李伟国荣获“劳动模范”称号,成为四川首位台籍劳动模范。

  李伟国

  这是台联组织切实推进“惠台 31 条”落地落实的新成果,旨在让台湾同胞充分享受同等待遇,率先分享大陆发展成果,增强获得感、荣誉感、归属感,进一步激励台湾同胞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李伟国生于 1985 年,台北人,2016 年从台湾来大陆发展,2017 年以合伙人兼总经理的身份,加入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器——华灿工场。2018年,因看好大陆西部的广阔市场和发展机遇,李伟国将华灿工场拓展到成都,扮演校园创投加速器的角色,重点扶持两岸在校生及青年校友,对接天使投资人、创业导师,先后开展 40 多场创业活动。现累计孵化企业83家,吸纳就业人数800多人,30位台湾青年在华灿工场实习、就业,接待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嘉宾近两千人。

  企业举办的台湾青年实习活动

  李伟国,一位放弃小确幸、逐梦大舞台的台湾青年,梦想是支持两岸、特别是台湾青年在大陆创新创业。很多朋友问怎么不留在台湾服务青年朋友就好,李伟国总是这样回答:“过去在台湾,现在到大陆,我都在做青年服务工作,只是平台更大、服务人群更多,这是我的荣幸,并且非常开心。” 

  李伟国作企业发展情况介绍

  李伟国表示,此次获得“四川省劳动模范”,成为首位获选的台湾同胞,对他来说,这是对工作的肯定,更是沉甸甸的社会责任。劳动模范是政府授予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做出重大贡献的劳动者的最高荣誉,他过往的努力与之相比实在微不足道,现在取得一点点的成果也是因为获得了无数人的支持和帮助,自己是两岸和平发展的受益者。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