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学生赴京参访交流 体验大陆校园文化

2016年05月19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学生进班听课。(中国台湾网 刘畅 摄)

  中国台湾网5月17日北京讯 为增加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增强京台两地青年的深厚情谊,应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邀请,由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理事长罗海芸为团长的台北市大同高级中学一行33人,5月16日抵京开展为期5天的专题参访活动。

  上午,参访团成员赴北京市第二中学开展参访交流活动,参观了校园环境,感受了校园文化。在参访交流过程中,台湾学生与北京二中学生结成“一对一”小伙伴共同进班听课,亲身感受大陆高中校园文化。“校园环境简直不能再好耶,教学楼门口的机器人据说还会唱歌!和同学上了一堂课,发现老师讲课也很有趣呀!我还蛮喜欢这里的!”一位台湾同学如是说。课后,两岸同学共进午餐并开展了才艺互动展示,通过“体验式”活动的方式,进一步增进了京台两地学生间的深厚情谊。

台湾中学生在北京市第二中学门前合影(北京市台联 巩珅 摄)

  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陈子云和北京市第二中学校长钮小桦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与参访团成员进行了亲切交流。钮校长表示,北京二中和台北大同高级中学可以建立校际间的长远合作,双方在办学理念、管理手段、课程设置和师资培训等方面加强沟通和借鉴,促进共同的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在北京二中英语教研室,来自台湾大同高级中学的英语老师与北京二中英语教研组的老师们展开了亲切的交流。两岸老师用英语对话,一起探讨北京与台北英语教学的不同。在轻松的氛围中,两岸教师分享着彼此的教育教学经验,夯实了感情基础,台湾老师也感受到了来自北京这座城市的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水平。

  台北市大同高级中学教务主任庄智钧表示,非常感谢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为京台两地高中学校搭建的沟通交流平台,让两岸中学生能够通过进一步加强相互了解,感受两岸各具特色的教育理念和共通的文化教育内容。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与大陆高中学校的交流合作,为京台两地青年创造更为广阔的互动渠道。

  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一直致力于两岸青年之间的交流工作。据悉,参访团未来几天还将去到北京大学、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以及台湾会馆等地进行实地参访交流,并将在活动结束之际进行参访成果交流分享会。(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联合报道)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