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台两地一家亲 携手共植同心林—天津市台联组织植树活动

2022年04月14日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赓续弘扬在津台胞爱国、爱乡的家国情怀,为美丽天津再添新绿,市台联结合纪念成立40周年系列活动,于2022412日上午,组织部分青年定居台胞、台商及两岸婚生子女代表在北辰区曙光水镇开展了“纪念天津市台联成立40周年两岸同心林植树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造绿正当时。植树活动现场,草长莺飞、柳枝摇曳,铁锹上的红色同心结在风中欢快舞动。在天津市台联党组成员、天津市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商骏,中共北辰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洪东共同为“两岸同心林”揭牌后,植树活动随即有序展开。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台胞团结协作、扶苗栽树,挥锹培土、围堰浇水,在亲切交谈、欢笑充盈的氛围中种下一株株新绿,曙光水镇圆梦湖畔顿时满眼盎然生机。台胞们一致表示:“通过种植联谊交流、踏青共赏春光,不仅增进了两岸台胞的亲情和友谊,也增进了对天津的感情以及在津生活、发展的获得感、幸福感。我们一定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参与和推动多领域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40年风雨同舟,40株海棠吐艳。此次活动既是在津台胞共建绿水青山、构建美丽家园的一次公益活动,又是两岸台胞以拳拳之心融入天津、绿化天津和建设天津的回望与见证,更是提升党员干部为人民植绿造福、服务基层办实事质效的具体举措。“两岸同心林”的设立,寓意两岸同胞携手同心讲好天津故事和台胞在津发展故事,在春天播种两岸融合发展的美好愿景,并在这里实现追梦、筑梦、圆梦。市台联、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将以此作为拓展、创新两岸台胞交往、交流、交心、交融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开辟合作领域,搭建交流平台,畅通融合渠道提供支撑。通过组织多批次、小批量植绿认树、普法送法、观光游览等底蕴内涵丰富、形式多姿多彩的联谊活动,凝聚两岸台胞的智慧和力量,共担民族大义,共谋民族复兴,共享强大祖国的盛世伟业,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共北辰区委统战部、北辰区西堤头镇及东赵庄村有关领导,市台联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北辰区融媒体中心全程跟进报道。(文:李志勇/图:张乃源)

[编辑:顾美程]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