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两岸妈祖缘”弘扬妈祖文化座谈会暨中新天津生态城妈祖文化园启动十周年庆祝活动举办

2022年04月24日来源:
  

    由天津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天津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台湾妈祖联谊会、天津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共同主办,中新天津生态城妈祖文化园民主管理委员会、天津市古文化街管理委员会、天津天后宫、台湾妈祖联谊会北京联络处承办的2022年“两岸妈祖缘”弘扬妈祖文化系列活动日前正式拉开帷幕。天津市台联党组成员、天津市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商骏于423日上午参加了在市委台办举办的2022年两岸妈祖缘·弘扬妈祖文化座谈会暨中新天津生态城妈祖文化园启动十周年庆祝活动。

  

  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郑平为本次活动发来祝贺视频。他表示,妈祖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根植于中华文化的沃土,繁殖于海峡两岸。妈祖文化园启动十年来,作为妈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载体,充分利用天津妈祖文化资源优势,持续加强与两岸友好妈祖文化宫庙的交流联系,在不断推动以通促融、以情促融,进一步增进台湾同胞的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和国家认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今后两岸同胞继续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推动妈祖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造更有影响力的妈祖文化品牌,以两岸同胞的共同福祉为依归,凝聚和平力量,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座谈会以视频方式在线上进行。天津市台办主任张劲作讲话。滨海新区、南开区区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市妈祖文化促进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市妈祖文化促进会会长、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侯杰,市妈祖文化促进会原会长、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顾问蔡长奎,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兼新闻发言人、昆山台商协会会长、昆山慧聚天后宫负责人孙德聪,台湾妈祖联谊会副会长、南方澳南天宫主任委员陈正信,台湾妈祖联谊会会长、大甲镇澜宫副董事长郑铭坤分别发言。两岸宫庙对中新天津生态城妈祖文化园启动十周年表示祝贺,倡议两岸妈祖宫庙精诚团结,携手同心,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秉持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精神,共同弘扬妈祖文化、共同推动人员往来、共同促进融合发展,使两岸同胞不断加深相互理解,增进互信认同,促进心灵契合,为同胞谋福祉、为两岸谋和平、为民族创未来。(文:张乃源/图:联络部供)

[编辑:顾美程]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