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战疫克时艰 凝心聚力展作为

2020年02月07日来源:天津市台联

  庚子新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如其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天津市台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执行中共天津市委有关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统战部的指示要求,多措并举、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章庆红进行防疫门诊

张茜坚守在防疫岗位

一、迅速行动,齐心协力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天津市台联牵挂着每一位奋斗在疫情阻击战一线的台胞。1月25日(大年初一),市台联建立了“卫生系统盟员台胞微信群”,向工作在卫生系统的台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台胞在工作群中积极互动,纷纷发声,表示感谢领导关心,职责所在,义不容辞!在这着场疫情阻击战中,他们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逆流而上”的责任与担当。

  市台联机关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市台联会长刘朝霞任组长,市台联党组副书记殷延宏任副组长。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发出“向奋战在疫情阻击一线的在津台胞致敬”的慰问信,日前又发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注重运用新媒体阵地开展防疫时期的舆论引导工作,号召广大台胞和机关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信有党指挥疫情必除,万众一心必打胜仗!

  防疫工作中,机关领导每天坚守岗位不中断,实时靠前指挥不放松,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组织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对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各工作组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及时将党中央、中共天津市委、全国台联的最新决策部署发送给在津台胞和机关同志,认真落实“在津台胞、机关干部、物业人员健康日报告制度”,多方联系购买防护口罩、消毒液、体温测试仪等,全方位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进出机关人员体温测试登记制度”,确保疫情防护工作取得实效。

  市台联党组副书记殷延宏在得知目前天津医疗卫生一线口罩等防护消毒用品严重不足的情况后,紧急多方筹措,联系到部分防护口罩及消毒湿巾。拿到物资后,市台联会长刘朝霞第一时间联系工作在医疗一线的台胞,制定方案,安排安全地点,冒雪将这些防护用品送到他们手中,以解燃眉之急,在这个战疫防疫的寒冷冬天,送上来自天津市台联的一份温暖。

高梦进行防疫检查

陈丽贤进行防疫医疗

  二、奋斗一线,勇于担当

  在这着场疫情阻击战中,工作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台胞坚守岗位,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全身心投入防控疫情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逆行者”的责任与担当。

  “大敌”当前,舍我其谁?在津台胞、南开区疾控中心任主任闫安带领疾控中心人员不计个人安危,夜以继日的奋战在防疫阵地最前沿,对区域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确诊病例进行实时管控,筑牢安全防线。

  青年台胞高梦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处在防疫基层工作第一线,每天要对武汉籍、有武汉接触史等重点人员进行跟踪管理,她还不惧疫情,主动报名参加所在中心医疗小分队,随时准备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台胞罗象、章庆红、乐怡、李俊峰、庄映辉、张茜、颜照敏、陈丽贤、何菲都坚持在防疫医疗工作中开展防疫的病理研究、检验检查、门诊轮值等工作,他们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岗、尽己所能的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台胞风采。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还有台胞党员、市台联理事靳森。随着防疫攻坚战的全面展开,天津站全面启动测温工作,靳森同志在天津站负责往来旅客测温工作。车站是人流密集地点,也是易感染地点,靳森同志服从安排,毫不迟疑,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这段抗击疫情的时间里,在津台胞、机关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关键时刻“一盘棋”“有担当”,打出了战疫防疫组合拳。机关干部克服困难坚持轮流值班,积极撰写抗击疫情的意见建议。台胞除了坚守工作岗位还主动为战疫防疫献计献策,尽己所能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他们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为党旗和国徽增色添彩。

庄映辉进行病理研究

慰问防疫一线台胞罗象

  三、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在津台胞牢记使命,集智聚力,积极反映社情民意。

  截止2月6日,共报送《关于简化并统一规范使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名称的建议》、《关于在中央媒体开辟“居家防疫”专题栏目的建议》、《关于利用好大数据抗击疫情的几点建议》、《关于切实做好慈善机构接收捐赠款物流向监督工作的建议》、《关于金融系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几点建议》、《关于高度重视CT检查作为新型肺炎筛查手段的建议》、《关于更好发挥测温设备作为防疫“利器”作用的建议》、《建议关注疫情时期的特殊“留守儿童”》意见建议8篇。

  疫情来势汹汹,信心汇聚力量。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攥指成拳、筑牢防线,一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天津市台联将团结和带领广大台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与全国人民一起戮力同心、共同奋斗,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我们的贡献!

慰问防疫一线台胞闫安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