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家亲,共赏新春音乐会

2023年01月24日来源:
  为让在津常住台胞、两岸婚姻家庭春节期间感受到家的温暖,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文化新年,市台联党组于春节期间邀请部分在津常住台胞、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在天津音乐厅欣赏“爱在天津·乐在天津”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在优美乐曲中聆听春之呼唤,邀约共创美好明天。

  市台联党组书记费巍,市台联党组成员、市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商骏于大年初一和初二分别陪同市台联专职副会长蔡欣,市台联副会长张肇毅、张丽华,在津常住台胞代表黄清贤、王怡雯,两岸婚姻家庭代表蔡忠颖、谭匀瑜、方思甯、丛予聪、王彦杰、陈雪岩家庭观看音乐会演出,一同欢度春节。

  

 

  

  大年初一,在津常住台胞代表、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在金碧辉煌的演出大厅欣赏了“名曲新年音乐会”,来自天津交响乐团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党员室内乐团奏响了“春节序曲”、“瑶族舞曲”“高山青” “四小天鹅舞曲”、 “春之声圆舞曲” 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中外乐曲,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融贯中西、精彩纷呈的新春艺术盛宴。大年初二,在津常住台胞代表、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在演出大厅欣赏了“正月初二《回娘家》声乐作品音乐会”,来自战友文工团、中央歌剧院等院团的歌唱家们与天津交响乐团联袂为观众献上二十多首中国经典艺术歌曲。

  

 

  

  两场音乐会精彩纷呈、暖意融融、独具匠心,引发在津常住台胞代表和两岸婚姻家庭代表的强烈共鸣,一致认为天津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天津交响乐团演出水准高,对天津交响乐团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党员室内乐团的党员放弃春节假期奏响“春之歌”表示由衷敬佩,对乐团精心安排演出改编自台湾歌曲《阿里山的姑娘》的乐曲“高山青”倍感亲切和温暖,纷纷表示要在新的一年奋楫再出发,为推动津台融合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书写新的华彩乐章。

  天津交响乐团高度重视对台工作,为我市台胞代表赠送新春音乐会票,受到在津台胞一致赞誉。

  

   文/图:宣传调研部

  

  

  

  

  

  

 

 

  

  

  

  

  

  

  

  

  

  

  

 

  

  

  

  

  

[编辑:顾美程]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