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台胞代表参加市委统战部组织的绿色生态屏障建设考察调研活动

2020年08月07日来源:天津台联
  2020年8月3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在津港澳台代表人士赴津南区进行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现场调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鸿玮带队。市台联党组副书记殷延宏、市台联副会长吕晓亮率在津台胞代表16人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在津港澳台代表人士先后赴绿色生态屏障辛庄湾、国家会展中心和双城生态屏障现场指挥部进行现场考察调研。调研途中,听取津南区委统战部部长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现场介绍,了解绿色生态屏障的整体规划、目标规模等建设情况。登上瞭望塔,远观植树造林、水系连通的生态修复工程及已具规模的林间道路配套工程。在国家会展中心和双城生态屏障现场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对国家会展中心的设计理念、功能规模、办展方向、辐射范围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讲解。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作出重要战略部署,在滨海新区与中心城区之间建设736平方公里绿色生态屏障区。截止目前,绿色生态屏障一级管控区内林地面积达到14.28万亩,林木绿化覆盖率达到20.4%,绿色空间占比提升到63.5%。深入的调研考察活动,让台胞们为我市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感到欢欣鼓舞。一致表示,中共天津市委坚持绿色发展道路,多年的规划建设,不仅建成了“大绿、自然、生态、野趣”的绿色生态屏障,也把该项目建设成为绿树成荫、风光秀丽,便于百姓游览休憩的场所,进一步提升了我市的宜居水平,更是对优化营商环境的一大助力。这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所建设的造福子孙的工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时代力作,作为定居台胞,要积极发挥各自优势,深入思考绿色生态屏障如何助力京津冀生态文明建设,用高水平的建言资政成果,为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天津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