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遇寒流阳明山降雪 民众上山赏雪兴奋不已(图)

2018年02月06日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入冬以来最强寒流近日袭击台湾,合欢山等高海拔地区纷纷降雪。台北阳明山鞍部5日清晨开始降雪,吸引许多民众上山追雪,雪白一片的景色让追雪民众兴奋不已。

  台北阳明山鞍部5日清晨开始降雪,吸引许多民众上山追雪,雪白一片的景色让追雪民众兴奋不已。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台北阳明山鞍部5日清晨开始降雪,上午9时,海拔800多米的鞍部积雪约有6厘米,为今年第一次降雪。

  上次阳明山降雪是2年前“霸王级寒流”发生的时候,由于部分路段的路面已经结冰,早上4点已启动第一阶段管制,民众前往巴拉卡公路(101甲线)的车辆,必须挂雪链才能上山。但还是有许多民众上山追雪,雪白一片的景色让追雪民众兴奋不已。

  台北阳明山鞍部5日清晨开始降雪,吸引许多民众上山追雪,雪白一片的景色让追雪民众兴奋不已。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合欢山从2日开始接连下大雪,积雪厚度已逾20厘米,尽管不是休假日,美丽的雪景吸引许多游客上山赏雪。

  而路面结冰情况就连绑上雪链,还是打滑意外不断,从下雪至今也有逾100件事故。另外有轿车自撞山壁,轮胎不断空转,最后靠着警方和救难人员合力救援,才顺利下山。

  对阳明山鞍部、二子坪5日飘雪,当地里长表示,较担心农作物遭寒害。

  在当地居住已有60年的湖山里长李秋霞告诉记者,她家附近未飘雪,但一直下雨,快过年了,有些蔬菜正要收成,会有严重水伤,对务农的人来讲,是凄惨的开始。

  李秋霞说,20多年前的阳明山比现在更冷,打开家门经常就会看到草、树上都结霜,近10年来阳明山较少下雪。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