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联调研组一行赴苏州开展调研

2021年01月2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江苏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为即将召开的江苏省“两会”做好参政议政提案工作,1月7日至8日,省台联会长邹振球率调研组一行赴苏州,深入台资企业、港澳台联考培训学校和乡村社区,就两岸企业合作转型、台青创业与就业、台胞子女教育、新时代乡村振兴等课题开展调研。

  

参访冯梦龙故居纪念馆

  7日下午,邹振球一行首先考察了集特色农业、文化旅游、廉政教育为一体的美丽新农村典范冯梦龙村。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点赞冯梦龙,并经常引用其为官事迹和名言。在冯梦龙故居和纪念馆,调研组认真了解了该村以冯梦龙“为民、务实、清廉”廉政精神为依托,打造美丽新农村的具体举措。

  

与两岸合资企业苏州共创科技公司负责人交谈

  随后,调研组考察了苏州共创科技有限公司和晟邦精密工业(苏州)有限公司。邹振球认真倾听了两家企业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复工复产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意见建议。邹振球表示,苏州台企为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企业抓住江苏省“十四五”规划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区位和产业优势,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考察台资企业苏州晟邦精密工业有限公司

  8日,调研组一行来到苏州燕园港澳台侨联考学校,实地走进办学场所,听取该校负责人关于建校历史、办学情况的介绍,并就台胞子女在大陆接受高等教育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调研期间,邹振球还与苏州市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并就今后联合开展两岸婚姻家庭活动达成初步意向。

  

考察苏州燕园港澳台侨联考培训学校办学场所

  

与苏州市两岸婚姻家庭协会负责人交流

  苏州市台联副会长邱峰、秘书长马克勤等陪同调研。(文/图 陈敏敏)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