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州举办梅台婚配夫妻婚庆活动 用爱共谱“两岸一家亲”

2021年09月18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7日讯 近日,由广东省梅州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主办的第七届“两岸一家亲——梅台婚配夫妻婚庆”活动在梅城举行,梅台婚配夫妻代表30余人体验了一场朴素而又浪漫的婚庆活动,用爱共谱“两岸一家亲”。
 
  活动现场,梅台婚配夫妻代表登台重温客家传统拜堂仪式,并集体宣读结婚誓词,夫妻互献鲜花、同切蛋糕、喝交杯酒,气氛温馨感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活动特别设置了网络视频连线环节,让在梅台胞和台商与其在台湾岛内配偶、亲人“云相聚”,互诉思念之情。“以前我每隔两三个月就会回一次台湾,现在受疫情影响,半年多都没回去了。”梅州市台商协会(执行)秘书长刘彦显说,他很思念在台湾的妻子、亲人,希望疫情趋稳后,能带更多台湾青年朋友来大陆走走看看,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婚庆晚宴结束后,梅台婚配夫妻和台胞台商们通过唱情歌、述情话让婚庆活动进入了另一个高潮。之后,主办方还安排婚配夫妻到丰顺县龙归寨瀑布、韩山生态旅游区,大埔县百侯古镇、瑞山生态旅游区等风景优美的地方参观,让他们再次感受“蜜月”之旅,大大增进了夫妻感情,彼此更加珍惜对方。
 
  据梅州市委台港澳办主任王忠豪介绍,梅州是台胞大市,祖籍梅州的台湾客家人有180多万人。梅州也是广东省涉台婚姻登记人数最多的市,从1988年海峡两岸通婚以来,梅州共办理涉台婚姻登记9000多对。近年来,随着交通日益便利和大陆各项惠台政策出台,梅台婚配对象已经成为两岸沟通交流的重要桥梁,为梅台两地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交往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台湾网、梅州市委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