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十随神”四地推动建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合作联动机制

2021年10月08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讯 日前,应襄阳市台办之邀,十堰市、随州市、神农架林区四地台办负责人在湖北省宜城市召开座谈会,共同商讨建立“襄十随神”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四地联动合作新模式。
  
  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炎帝故里、武当道教、张自忠将军纪念馆(纪念园)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炎帝文化、三国文化、古城文化、抗战文化、道教文化、神农自然生态文化等地域文化特色、资源优势、协同发展,串珠成线,共同打造一条对台交流合作的精品线路,创新“襄十随神”四地对台交流联动合作新模式,探索建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运行机制。四地台办负责人初步达成了以下四点共识:一是探索建立资源共享机制;二是完善交流项目合作机制;三是建立工作联系机制;四是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
  
  大家表示,在交流接待、内容展示、项目设计等方面,相互研讨、相互借鉴、共同协作,发挥合力,共同提高对台工作水平和质量,为“襄十随神”一体化发展助力。(中国台湾网、襄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