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台商赴浙江云和感受“一城一湖一梯田”童话魅力

2021年10月11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9日讯 日前,部分台青台商应邀赴浙江丽水开启童话之旅,感受云和“一城一湖一梯田”的童话魅力。
  
  此次活动以“青聚丽水 筑梦云和”为主题,台青台商实地参访了云和县木玩匠心博物馆、云和木玩综合体展示中心、黄绍竑公馆、云和梯田、白银谷及云和湖等地,深入了解云和县木玩文化、抗战历史、旅游产业发展及农文旅招商等情况。
  
  木制玩具是云和的传统产业、优势产业和支柱产业,历经40多年发展,共有木制玩具生产企业1000多家,产品畅销世界74个国家和地区。台商冯靖雯主要从事出口贸易,在看了云和琳琅满目、制作精巧的木制玩具后,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说:“木制玩具是父母可以陪小孩子一起玩的玩具,我也希望跟我的伴手礼伙伴合作,让他们可以将木制玩具与伴手礼一起带入到千家万户。”
  
  秋天的云和梯田美如童话,参加活动的台青台商不时拍照合影。台商廖俏慧表示:“这是一个很适合亲子来的地方,我有机会一定邀请更多的台商到云和参访,了解云和、宣传云和。”台商华浩钧表示:“我是第二次来云和,每次来云和都被这里的新变化惊艳到,我一定当好‘宣传员’,让更多的人知道藏在深山里的云和。我也会用好跨境电商的优势,宣传好云和绿色食品。”
  
  云和湖水域曲折多变,帆影、村落、波光、渔舟相映成趣,台青台商们被眼前的风景深深吸引。台商刘艳云表示,云和湖开发是一个文旅融合的好项目,她很看好云和湖再次蝶变。做了多年酒店管理的台商李明霞表示,云和湖非常符合当下重点发展生态旅游、康养体验、度假经济的产业导向。
  
  为了让台青台商更加了解云和,云和县举办了两地青年交流座谈会暨台青“双招双引”推荐会。县相关部门人员与台青台商及当地创业青年围绕文化、招商、旅游、电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云和团县委书记说:“通过组织两地青年创二代、新生代企业家的交流,既加深了青年友谊,还为云和县‘双招双引’贡献两岸青年智慧,意义重大。” (中国台湾网、丽水市云和县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