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去年新增台企160家 琼台两地贸易额超17亿元

2022年01月19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1月19日电 (记者 张茜翼)记者从18日晚举行的海南省台资企业协会2022年新春座谈会获悉,2021年1月至12月,海南新增台企160家;去年1月至11月,琼台两地贸易额达17.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9.4%。
  当晚,30余名在琼台胞台商欢聚一堂,贺新春,叙情谊,谋发展,参加海南自贸港政策宣讲座谈。
  海南省台资企业协会会长谢文盛表示,随着自贸港建设的推进,海南国际化水平将进一步提升,以“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为代表的自贸港政策将大大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这些都为台商提供广阔商机。
  谢文盛说,下一步,海南省台资企业协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增进台商台企之间的团结联谊和交流合作,加强与海南省政府各级职能部门和有关单位的联系,为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从海南省台办了解到,台胞积极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三年多来,海南全省新增台资企业302家,实际利用台资3.08亿美元。台商投资的领域越来越宽,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正在成为台商投资海南的重点领域。
  海南省台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自贸港建设的深入推进,海南经济环境将更加平稳健康,营商环境将更加公平优化,为台商台企提供的机遇将更多、服务将更好。海南一贯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为台商台企办实事做好事,让更多台商台企从琼台经贸合作、融合发展中得利受益。(完)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