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台青陇域行活动在甘肃启动

2022年06月29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广东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讯 日前,由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台湾青年边疆行系列活动——民族团结一家亲 广东台青陇域行活动”在甘肃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州、深圳、珠海、汕头、佛山、东莞、中山等7个地市台商协会和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广东省青年商会的积极响应,来自上述7个地市台商协会青年委员会以及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广东省青年商会的28名优秀青年代表参与活动,并为广河县庄窠集镇和泾川县2个结对帮扶项目募集善款34.5万元。其中,广州、深圳、珠海市台商协会向广河县庄窠集镇捐赠“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培训项目”善款15万元;中山、东莞市台商协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以及佛山、汕头等地的台青向泾川县捐赠“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微心愿’行动项目”善款19.5万元。
  
  据悉,广河县庄窠集镇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培训班项目,计划为全镇文化水平较低的70后、80后少数民族农村妇女,开展包括基础文化知识培训、外出学习考察、组织妇女标兵讲座等活动在内的培训课程,切实提升少数民族农村妇女的生产增收能力和家庭教育水平;泾川县关爱农村留守困难儿童“微心愿”行动项目,计划为全县750名农村留守困难儿童,每人发放价值260元的“微心愿”温暖包,对困境青少年予以心灵抚慰和爱的温暖。
  
  这是广东省首次组织粤台优秀青年代表前往西部边疆地区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中国台湾网、广东省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