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民族团结合作宣言》发表

2022年07月13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7月12日电 (记者 闫旭)“海峡两岸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12日,福建省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与台湾少数民族历届乡镇市区长策进协会共同签署《两岸民族共好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发表《两岸民族团结合作宣言》。

 


7月12日,福建省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与台湾少数民族历届乡镇市区长策进协会共同签署《两岸民族共好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发表《两岸民族团结合作宣言》。当天,两岸各民族携手向未来活动在厦门开幕。图为出席活动的嘉宾宣读《两岸民族团结合作宣言》。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宣言》表示,为了两岸世代快乐生活,为了万世子孙幸福昌盛,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真心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拥护者、建设者、促进者,坚决反对撕裂民族感情和伤害民族福祉的一切言行。

 

  当天,两岸各民族携手向未来活动在厦门开幕。活动为期三天,以线下和云端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在厦门、泉州两地举办,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两岸民间协会、专家学者及非遗传承人等70余人参加。

 

  福建民歌对唱、台湾少数民族舞蹈《手拉手》、梳妆技艺、畲族医药、畲族乌饭、畲族传统服饰刺绣……一系列代表性“非遗”项目在开幕式上展演。

 

  此次活动以“传承民族文化·共促民族复兴”为主题,以“走进闽台非遗”为线索,通过“论、演、展、觅”四个维度来感受畲家和闽台“非遗”民族文化。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许维泽表示,闽台文化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千百年来彼此互鉴融通、交相辉映,积淀了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要进一步加大两岸各民族文化交流,在精彩纷呈的活动中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增强对中华民族一家亲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台湾少数民族历届乡镇市区长策进协会驻福建联络处处长翁锦栋表示,希望两岸各民族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启双方面向未来、团结互助、交流协作、共同进步的新篇章,团结共好,携手民族复兴。(完)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