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民俗迎元宵 两岸台胞台属线上线下过大年

2023年02月08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威海市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2月8日讯 近日,2023“同心欢庆 网络传情”海峡两岸台胞台属线上线下过大年活动在威海、基隆两地同步举行,来自威海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基隆市山东同乡会的台胞台属、山东籍同乡,还有在威台商台青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山东省台属联谊会副会长、威海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李杰为台湾的乡亲送上新春祝福,基隆市山东同乡会理事长刘建国代表基隆的各位乡亲感谢来自家乡的祝福,他相信“云端”见面的日子很快就会过去,归家有期,团圆不远,期待今年能回家团聚。

  两位威海花饽饽“非遗”传承人为即将到来的元宵节准备了面属、面灯,威海独有的锡镶技艺传承人为大家展示了精美的锡镶画。制作糖画和面人的老师,现场展示非凡技艺,灵巧手指上下纷飞,寻常的面团和糖浆转眼间就变成了栩栩如生的小兔子呈现在大家眼前,两地乡亲仿佛置身于春节庙会,共享浓浓年味。

  威海还将时下流行的“围炉煮茶”搬到现场。烤架上的干果散发出香甜味道,现场几位嘉宾围坐于炉前,品茶聊天,拉满过年仪式感。威海现场参加活动的台属企业家及台资企业负责人与基隆现场的活动嘉宾通过视频交流热络,大家都希望能早日见面,深入探讨交流,亲上加亲、并肩携手,寻找融合发展新路径,共谋发展谱新篇。

  活动期间,威海的京剧表演《贵妃醉酒》、民乐重奏《夸山东》,基隆青年乐手带来的台湾民歌演奏,两岸戏曲民乐齐亮相,令两地观众目不暇接。两地乐手经典名曲《甜蜜蜜》合奏,将活动气氛带入高潮,乐曲悠悠,情意绵长。(中国台湾网、威海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