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台声杂志社宣传发行工作座谈会在南京举行

2020年11月1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座谈会现场

  11月9日,2021年度台声杂志社宣传发行工作座谈会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全国台联副会长、台声杂志社社长郑平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全国台联二级巡视员、台声杂志社执行副社长武晓峰主持会议,全国台联文宣部二级调研员、台声杂志社执行副总编万天兵及各省市台联宣传干部等50余人参加座谈会。

  

  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武晓峰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各省市台联代表围绕如何做好《台声》杂志的订刊用刊工作,以及借助《台声》杂志和新媒体平台更好地开展台联系统文化宣传工作进行讨论,代表们踊跃发言,对《台声》杂志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许俊章发言

  北京市台联宣传部部长许俊章在发言时表示,《台声》杂志是一本既有两岸新闻资讯,又富有知识性、趣味性的专业读物。北京市台联高度重视《台声》杂志的订刊用刊工作,要求每位机关干部都要多看、多读杂志。在杂志订阅方面,通过为市台联理事顾问、在京台生、两岸婚姻家庭定期订阅杂志等方式,不断地增加订刊用户数量,扩大杂志影响。他指出,希望《台声》杂志进一步加大原创力度,为对台文化宣传工作发挥更大作用。

  

  张淑君发言

  湖北省台联四级调研员张淑君在发言时表示,湖北省台联一直支持《台声》杂志的办刊工作,在省台联举办的两岸交流活动中,领导多次向参加活动的两岸嘉宾推荐和宣传《台声》杂志。《台声》杂志也为省台联的工作开展提供了重要的信息素材和思路。湖北省台联将进一步加强与杂志社的合作,主动联系湖北省各地市县相关单位,组织订阅工作,扩大杂志影响。

  郑平认真听取各省市台联代表发言后指出,近年来在《台声》杂志的宣传发行和新闻报道工作中,不少地方台联单位克服种种困难,保证了《台声》杂志订阅工作正常进行。大家积极向当地涉台单位、企业、协会和台胞宣传、推广《台声》杂志,最大限度地做好《台声》杂志在当地的发行工作,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值得表扬。同时,《台声》杂志和“台胞之家”新媒体平台非常关注各级台联组织的宣传报道,也对各地方台联的重大活动、重要工作、经验成果进行了及时的宣传,进一步扩大了台联系统对台文化宣传工作的影响力。

  针对各地方台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郑平表示,会进行汇总梳理,加以认真研究,改进和提升办杂志、运营新媒体的质量和水平,以适应台联系统工作需要。他就《台声》杂志的宣传发行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并表示希望双方能继续加大通联工作力度,共同推进台声杂志社转型发展,为对台文化宣传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万天兵宣读《关于表彰台声杂志社宣传发行工作和新闻报道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的通报》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台声杂志社宣传发行工作和新闻报道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的通报》,表彰了3家发行工作标兵单位、7家发行工作先进单位和10家新闻报道先进单位,郑平、武晓峰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文/王宇 图/余潜)

  

  郑平、武晓峰为发行工作标兵单位(上图)、发行工作先进单位(中图)、新闻报道先进单位(下图)代表颁奖

  附件:1.台声杂志社宣传发行工作和新闻报道工作成绩突出单位获奖名单(点击查看)

        2.各单位2020年1至10月刊发稿件数量统计表(点击查看)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