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声杂志社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2020年12月2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2月25日,台声杂志社在全国台联机关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总结2020年度工作并进行民主测评,评选优秀作品,表彰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全国台联副会长、台声杂志社社长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台联二级巡视员、台声杂志社执行副社长武晓峰主持会议,全国台联文宣部二级调研员、台声杂志社执行副总编辑万天兵代表社委会作《2020年度台声杂志社工作总结》报告,台声杂志社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郑平讲话

  武晓峰主持会议

  万天兵作报告

  会议指出,台声杂志社2020年全面推进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形成了强改革、打基础、聚人气、增活力的良好局面。一是始终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两岸关系新局的高度,记录国家大事、诠释对台方针,讲述台胞故事、展示两岸交流,挖掘了一批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加深了两岸读者“一脉相承,同根同源”的历史情感。二是适当减少消息类报道,增加有血有肉有情感、见人见事见思想的原创和编创作品,增强了杂志的深度和可读性,特别是加大两岸情感故事的报道,助力两岸青年台胞在大陆就业、创业、工作、学习,助力两岸融合发展。三是杂志封面采用“美丽中国”特色图片,使得其在内容性、思想性、时效性和美观性上都有很大改观,令人耳目一新。四是新媒体平台有货有料,有声有色,亮点纷呈,特别是认真研究两岸人民喜闻乐见的话语元素和表达方式,积极策划资讯类、服务类、科普类、故事类、人物类的新媒体产品。“台胞之家”公众号粉丝数量较去年增长30%。五是加强自身建设,积极筹备成立党小组和工会小组,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荣誉感,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建立社委会决策机制,全年召开13次会议,审议48项重要工作,制定了8项制度,使内部管理更趋规范有序。

  会议强调,全体员工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在既有成绩基础上,走好下一步,再创新局面。在组织建设方面,要逐步完善党团组织,成立青年学习小组,将思想政治教育始终放在工作首位。在制度建设方面,要从工作实践入手进行细化,形成学习制度、用好制度、贯彻制度、维护制度权威的正循环。在具体业务方面,要扩展服务面,扩大影响力,通过多种交互、交流方式,逐步构建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创新产品内容和产品形式,提高原创产品的数量和质量,打造精品涉台内容。在提升工作能力方面,要安排专门时间进行专项学习,掌握新知识、用好新技能。特别要打破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界限,对人员统筹使用、协同作业,实现“资源通融、内容兼容、宣传互融”的新格局。

  会议现场

  在总结会前,社委会还专门听取了台声杂志社各部门负责人和每一位员工的述职报告;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年度考核,并推选出2020年度优秀员工和优秀作品。(文/孙寅沛 图/余潜)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