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官将退出高中及职业学校 近九成校长反对

2016年11月25日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报》11月25日报道,台“教育部”将于明年开始执行教官退出高中职(高中及职业学校),不过台北市议员王鸿薇、徐弘庭与陈炳甫在25日上午举行记者会指出,根据台北市教育局针对北市高中职校长所做调查显示,高达九成受访校长反对教官全面退出校园;74%受访校长认为新培训校安人员根本不能取代教官工作。

  陈炳甫日前于教育部门质询时,要求“教育局”办理军训教官退出校园政策意见调查,教育局于11月7日至11日发放问卷,69所公私立高中职都完成填答,回收率100%,问卷显示99%校长同意教官认真工作、74%校长不同意校安人员能取代教官。

  王鸿薇表示,“教育部”预计每年训练1000名校安人员,2021年全面以一年一聘的校安人员取代现职教官,但“校安人员”只受训70小时就要进入校园,专业技能及辅导能力家长、学校、老师都不放心。

  徐弘庭强调,高中职学校的教官长期对学校的校园安全及危机处理、学生辅导有重要角色与功能。时代在改变,政策与角色定位也应该与时俱进,重新赋予教官新的形象、定位与工作职能,才是比较重要的。他呼吁,别让意识形态凌驾校园安全,牺牲学生安全。

  “教育局”军训室主任曹守全表示,“教育部”对此已规划替代方案,教官退出校园是采取自然离退的方式,现职教官在2021年若还未达退役年限时,原则上转任学生校外生活辅导委员会服务。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