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民进党当局加码修理登陆退将 新绿色恐怖逞一时之强

2016年11月25日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多名退役将领日前赴北京出席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活动,引来民进党当局的穷追猛打,“行政院长”林全指示年底前提出停止退休俸、追回功勋奖章等修法方案;民进党“立委”刘世芳也提案取消退休俸、收回奖勋章、少将以上前往大陆改为终生管制,并溯及既往到1992年。

  香港中评社25日发表题为《修理登陆退将 新绿色恐怖》的评论文章称,台湾退役将领登陆参访、出席活动,在台湾常遭一些人非议。其他政治人物、包括绿营人物可以登陆,退将为什么不可以?政客搞分裂,两岸仍敌对,登陆退将身上都有被强加的骂名,但他们依法而行,心怀民族大义,不在乎一时的毁誉,自能坦然、无畏,而功过历史自会有评说。

  文章表示,“修理”退将、上纲上线,受侮辱的是人格,被践踏的是军人尊严。台湾政治人物敢为登陆退将仗义执言的不多,郝龙斌是其中一个,认为退将被“修理”,是绿色恐怖。

  郝龙斌22日在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上发文说,由民进党来喊“国家忠诚”有点荒唐可笑,为何不规范所有违反“国家忠诚”之人,都不得领取相关俸禄和退休照顾,不要只会欺负退休多年的老将们,民进党自己应先以身作则、溯及既往。

  大陆密切关注登陆退将的遭遇,关注事件的进展。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近日指出,一些台湾政治势力蓄意歪曲污蔑庄严的纪念活动,肆意打压两岸同胞交流,煽动两岸敌意和对抗的行径,必将遭到两岸同胞共同反对。

  文章也认为,“修理”退将,是新绿色恐怖在逞一时之强。“终身管制、溯及既往”,称得上是“加码修理”,而何时落实、能否落实,或还有变数。就如郝龙斌所言,什么样的行为算违背“国家忠诚”,主张“台独”的“大法官”有没有违反“国家忠诚”?自认是日本人、主张钓鱼岛属于日本的李登辉,是否违反“国家忠诚”?要不要研议取消礼遇?这是台湾的执政者须回答的。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