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邦交”松动?台涉外部门负责人:得警惕否则晚上睡不好

2016年12月08日来源:环球网

  

    李大维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中评社12月8日报道,台“立法院”国防外交委员会8日上午审查“外交部”预算,民进党籍“立委”罗致政及陈亭妃都针对蔡英文出访与台湾“邦交国”是否受到大陆压力进行质询。台“外交部长”李大维表示,“大陆方面压力从五月开始一直都在,但最近没有特别变化”。并指出,他上任时有特别交代“外交部”针对22个“邦交国”要有警惕之心,否则自己晚上都会睡不好。

  “川蔡通话”后,美国大陆台湾的关系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台“外交部长”李大维8日到“立法院”备询,“立委”针对台美热线、蔡英文出访中南美洲过境美国与台湾在美国的公关游说问题提出质询。

  针对美国大陆台湾及台“邦交国”的未来变化与发展,李大维说,他自己上任时就交代同仁对22个“邦交国”要好好交流,同时必须要有警惕之心,否则他自己晚上都睡不好。

  另外,针对是否由前“行政院长”游锡堃受蔡英文指派担任美国总统就职典礼特使,李大维表示,他在5日已经带“外交部”北美司司长向特使作了完全的简报,把最新的“外交关系”,以及将来可能讨论的议题 给特使做了大事简报,特使也问了很多细节问题,北美司会继续提供资料给特使。但具体人选要由“总统府”宣布。他未证实也未否认。

[编辑:刘红梅]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