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蔡英文最快春节前改组“内阁” “老男蓝”将被撤换

2017年01月20日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中国时报》1月20日报道,台湾“立法院”临时会结束,有相关人士透露,蔡英文出访中美洲前曾计划在春节前进行“内阁”局部调整,但因紧接着要进行年金改革会议,节前是否来得及微调仍有变数,若来不及,将延至节后。

  蔡当局民调低迷,近来不断传出“内阁”改组传闻,尽管当局否认,但气氛的确不寻常。有相关人士透露,蔡英文出访前,即拟在春节前、“立法院”临时会后,启动“内阁”改组,针对部分表现不佳、或被点名为“老男蓝”的官员进行调整。

  其中“政院三长”应可望维持稳定,“副院长”林锡耀应可留在原职,不至转任“总统府”秘书长。被点名可能改动的官员,传出包括“劳动部”、"卫福部"、"国发会"、"科技部"等部门负责人,“政委”名单也会盘点,但仍在检讨中。

  报道称,"一例一休"颁布后,"劳动部长"郭芳煜受到劳资双方的批评,被点名会被撤换,但相关人士指出,郭是高雄市长陈菊推荐的,基于派系平衡,是否真会落马,有待观察。至于外界常点名的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据悉,反而坐得很稳,并未传出蔡英文对其不满意。

[编辑:刘红梅]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