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批叶匡时“太平间”言论:看不出当年曾受国民党提拔

2017年01月20日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月20日报道,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20日上午接受广播专访,提到他与台当局前“交通部长”叶匡时在“脸书”(Facebook)上“开战”。蔡表示,叶匡时要批评洪秀柱他没有意见,但说洪“把国民党送进太平间”这种话用语不当,不符合一个被国民党提拔当“交通部长“的身份。

  蔡正元表示,他跟叶匡时没有任何私人恩怨,但叶就任“交通部长”时,接受很多商人庆祝生日,“生日次数也实在太多了,我接到太多太多举报”。蔡正元说,叶在“立委”之间人缘还不错,“因为他很会伺候‘立委’,我不是那么容易接受伺候的人”,“我是觉得要端正官箴,一个当部长的人要谦卑,自己生日吃那么多摊,整天脸色红红的,可能不宜,我就以‘立委’身份对‘部长’提出批评。”

  蔡、叶两人在“脸书”上的争执点,是党员的统计数字。蔡正元表示,“我认为叶匡时看到国民党员的统计数字,以他的学问应该看得懂”,如果解读错误应该是“一时失误”。但他的用词,不符合一个被国民党提拔当‘交通部长’的人。”

  蔡正元更直指,马时代提拔很多人当“部长”,这些人在党内没有苦劳也没有功劳,虽然才识被马英九欣赏,提拔当部会首长,“他们对国民党可能没有太深的感情”,批评起国民党来“用语不当,令人很难接受”。

  蔡正元批评叶匡时,“你要批评洪秀柱我没有意见,你为什么要批评洪秀柱把国民党送进太平间呢?”,因此他才回“马英九用你这种人,民调才会进太平间”,他认为叶匡时“蒙受国民党恩惠的人,用这种字批评国民党,吃果子没有拜树头”。

  蔡正元表示,3万人交党费是指今年交党费的人数,当时才1月7日,上班日才3天,而且一整年都能交党费,“你当过‘交通部长’的人,能3天收齐交通罚单金额吗?”蔡正元更指,一群政务官凑在一起搞一个长风基金会,“好好做点好事,不要回过头来,对不懂的事指桑骂槐,这是不够格的事情”。

[编辑:刘红梅]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