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玉井区出动吊车将蒋介石铜像“连根拔起”

2017年02月22日来源:环球网

拆除现场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台南市玉井区一座蒋介石铜像21日晚遭到区公所拆除,有网友发现,区公所出动吊车且全程花费约40分钟,将玉井公车站前圆环的蒋介石铜像拆除。

  据台湾《自由时报》22日报道,“脸谱”(Facebook)公开小组“玉井大小事”昨晚有网友贴文指出,21日晚间10点多,玉井公车站前圆环的蒋介石铜像遭区公所拆除,整座铜像“连根拔起”。

  事情引发网友热议,有赞同者认为拆了也好,不用每到“228”就让族群对立一次,但反对者说,铜像是“当地人的回忆与指标建筑”。

  据岛内媒体报道,玉井区长张文荣表示,拆除铜像经费约5万新台币,目的是为重新规划玉井入口意象,事先有提计划书,并非临时决定拆除,也无关政治考量。另外,因为考量到交通疏导,才会在夜间拆除铜像。

[编辑:刘红梅]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